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2人荣获“全省最美劳动者”表彰

来源: 天眼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8日

  近日,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进行联名表彰》的通知,对全省“最美劳动者”进行联名表彰。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左岚方、金鑫两名同志喜获殊荣。
  

微信图片_20211008113518.jpg


  左岚方,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于2003年入伍。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左岚方始终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在防火监督一线。作为一名基层大队消防监督员,左岚方没有丝毫松懈,坚持每天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火灾隐患整改。有时候,个别单位对她的“铁面无私”很不理解,她总是耐心地向单位负责人讲解火灾隐患的风险危害,直至单位整改隐患,坚决不容许个别单位存在心存侥幸、管理松懈等问题。
  
  因工作繁忙,左岚方经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工作到深夜。今年五月,辖区发生一起火灾事故,左岚方为查明事故原因,20多天没有回过家。即便是父亲生日,也只是匆匆回去吃顿饭,随后又回到单位继续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是左岚方多年来秉承服务为民的工作态度体现,在监督执法工作中,她积极对企业员工和辖区群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企业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整改隐患,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11008113524.jpg


  金鑫,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同心路消防站特勤二班副班长,于2017年9月入伍。金鑫始终坚持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业务技能为目标,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综合救援形势的要求,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出一名消防救援“铁军”的热血篇章。他冲在一线、勇于担当,目前累计参加各类接警出动1572次,救助群众800余人,圆满完成赴四川泸州增援等急难险重任务10余次。
  
  同时,金鑫还主动向社会传递党史学习教育“政能量”。在多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中,他向在校学生、群众讲述党史故事,传播消防安全知识,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作出贡献。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以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得总队、支队嘉奖2次,荣获“支队级进步标兵和训练标兵”称号。
  
  受到表彰的两位同志表示,会把这份殊荣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和动力,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用奉献书写“火焰蓝”的荣光,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郭立
编辑 常玥玥
白云;消防;表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