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贵阳:不断提升消防窗口服务质效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15日

6.5.png


  日前,记者从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提升办事服务水平,创新消防执法服务方式,该支队将窗口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展现消防形象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大力推行规范化、服务型消防窗口建设。


  服务措施制度化。该支队按照“便民、务实、廉洁、高效”的宗旨,组织制订《进一步加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窗口接待人员的岗位工作职责、行为规范和作风纪律,大力推行消防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办理,通过实施全市通办、一窗受理、容缺办理、数据融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不断更新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效能。


  服务标准精细化。该支队围绕群众日常办事集中反映的问题,制定提示告知卡,主动为办事群众当场开具个性化“菜单”,详细列明所需材料、办事地点,并提供申报表格代写服务,将申报资料受理和送达情况及时通过电话告知当事人。严格说话最和气,语言最文明,服务最热情,执法最公平,办事最快速,群众最满意的“六最”服务标准,规范窗口服务用语、微笑服务、站立迎送、双手接送的服务模式。


  服务硬件规范化。贵阳市所有消防服务窗口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规范窗口标识,在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公开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服务项目、办事依据以及队伍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定期跟进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提高服务方式。依托消防微博、微信,提供便捷、周到的网上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便能掌握办事流程。


喻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