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乌当区公安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7日

为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日前,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分局新场派出所将“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利用赶场日,联合新场镇交通协管员在辖区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在行动中,新场派出所针对新场镇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通过临时设卡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新场街上车辆乱停乱放、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电动车、无牌无证车辆、人货混装、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采取“一对一”安全教育,民警积极向驾乘人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劝导摩托车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严禁出现无牌无证、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