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贵阳高新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1日


2月20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获悉,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和防非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高新区金融办牵头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贵阳高新区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活动方案》,组织高新区处非成员部门全面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各处非成员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文章等方式,累计宣传进企业579户。


  同时,贵阳高新区还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和辖区内派出所,组织召开座谈会,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现场解析非法集资案件的特征、手段,防范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投资方式、各类交易平台编织的非法集资陷阱,提升企业员工的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并要求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等依法经营,不开展、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该区税务局还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抵制高利诱惑,累计发送短信27446条,涉及企业10000余户。


记者 杨 唯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