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老人被困河道多方接力救援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1日

  近日,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一保洁员在南明区解放桥下进行河道清洁时,发现桥下有一老人坐卧在河中,老人意识清醒但浑身发抖体力不支,情况紧急,请求前往协助救援。接到报警后,该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度南明区松花南路消防救援站紧急前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民警与保洁员已用担架将老人转移至河边并为其披上毯子,但由于河边距岸上较高(高度约为4米),无法将其抬上岸,加之低温天气、河水冰冷,此时老人因体温过低浑身颤抖,双眼紧闭,情况危急。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拉梯、绳索和多功能担架等工具开展救援。消防救援人员下至河中,先将老人抬至多功能担架上,为老人做好防护。随后,附近市民参与救援,帮助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拉梯将老人转移至岸上。


  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检查,老人各项生命体征均正常,但体温过低,具体情况需进一步送医检查。


  据了解,被困老人年近八旬,早晨出门散步却不知为何走进了河道。见老人迟迟未归家,家属情急下到警局报警求助,不久后得知老人出现在河道,随即前往。目前,老人正在进一步检查治疗中。


记者 喻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