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凝心聚力践使命 喜迎党的二十大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8月03日

  凝心聚力践使命 喜迎党的二十大


  ——清镇法院第三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共产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高质量完成审判任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9日,清镇法院第三支部在清镇市红枫湖镇大冲村以“凝心聚力践使命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誓词葆初心


  红枫湖畔,碧波荡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山间,全体党员在院党总支书记厉文华带领下,共同高举右手,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不仅是全体党员的行动指南,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通过庄严神圣的宣誓,使每一名同志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永葆初心和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激发党员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感。

图片1.png

  专题党课讲团结


  茂竹修林下,湖光山色间,党总支书记厉文华向全体同志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荣历史,并以古论今,分享冒死直谏杨继盛、民族英雄戚继光等人物事迹,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党员同志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家国情怀、优良的工作作风”,厉文华同志希望全体党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结奋进、同心同向、同舟共济,圆满完成各项审判任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知识抢答强素养


  活动采取抢答的方式,由全体党员参与,共准备100道党史知识题目进行抢答,通过对党的知识问答,进一步提升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尽管烈日炎炎,但一点都不影响全体同志争先抢答的热情,在大家严肃认真的答题后,吴珂等6名党员同志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答题结束后,院领导对获奖同志进行颁奖,并勉励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加深入了解我党百年来是如何带领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历尽艰辛、千回百转涤荡风雨,最终迎来伟大复兴旭日东升的万丈曙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趣味活动凝心力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通过党员与党员的合作、党员与家属的合作等多种方式开展两人三足、踩气球、螃蟹夹球等趣味活动,增进党员之间、党员与家属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同事、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增强家风建设,团结友爱、和谐文明、勤俭持家良好家庭氛围,使每一个党员同志有更加饱满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对于开展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都表示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还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同志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大家都表态将以更加饱满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