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遵义市检察院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7日

  连日来,遵义市人民检察院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暨“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文化的多元需求,持续延伸普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触角,增强人民群众、返乡人员的法治意识。


  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开展以案释法,耐心倾听群众司法诉求,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群众的法律咨询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该院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了《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读本,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了群众的法律观念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记者 罗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