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凤冈县检察院到土溪镇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09日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近日,凤冈县人民检察院利用“赶场天”深入土溪乡镇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面对面听民意、解民困、化民忧,推动检察工作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赶集的群众发放了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国家安全法等各类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还详细讲解了开展“双提升”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此次活动共发出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随后,检察干警还前往土溪镇中心完小开展了法治专题讲座,向该校学生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还从认知性侵害、预防性侵害、如何保护好自己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方法技巧,强化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从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的情况发生。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遇到问题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凤冈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双提升宣传,通过大走访活动、送法进校园、线上线下同发力等方式拓宽宣传覆盖面,以更有温度的为民办实事以及更加嘹亮的检察好声音,切实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

王在朝
编辑 牟岚
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校园欺凌;宣传;凤冈县;满意度;群众;双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群众意见建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