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汇川区高泥社区 “小积分”激发“大活力”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8日

  “一会儿开展完志愿服务,我们就去兑换积分吧。”


  “行,前面还有几家店铺,全部走完,我们就去。”


  检查顾客进店登记表和体温枪配备情况,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开展防疫宣传……近日,在汇川区洗马路街道高泥社区,12名志愿者正在对辖区酒店、超市、邻街铺面开展常态化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正逢该社区2022年第一季度积分兑换礼品的日子。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前往社区,核对第一季度所参与的活动及应获积分。


  在高泥社区,志愿者们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即可根据服务时长获得相应分值。“每服务1小时可获得1积分,所获积分可在社区爱心超市进行集中兑换。”志愿者孙国忠说。


  孙国忠是高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活跃分子,平日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无论是帮助孤寡老人、志愿大扫除,还是站岗巡逻,总能见到他的身影。


  “2021年,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我积攒了200多积分,兑换的米、油、雨伞、玻璃杯、洗衣液、不锈钢锅等日用品,都捐赠给了社区内的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孙国忠说。


  “高泥社区落实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激励了更多志愿者参与活动、服务居民,促进了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高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李腊娥说,通过志愿服务“小积分”激发社区党建“大活力”,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都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中。


  下一步,高泥社区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发挥志愿者作用,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打造居民参与度高、幸福指数高的和谐社区。


龚睿 熊晓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