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遵义市 > 正文

道真自治县棕坪乡优化产业结构 增强内生动力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6日


  

  “种樱桃?能行吗?”走进道真自治县棕坪乡苍蒲溪村田间,村党支部书记宋小勇正在指导农户栽种樱桃苗,“请专家看过了,这片土地肥沃疏松、酸碱度适中,全年光照好、气候湿润,很适合种樱桃。”

  

  人勤春来早,播种正当时。棕坪乡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比往年都要热闹:新引进的樱桃、香芋以及玉米加大豆复合种植等项目,为棕坪乡的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并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推动了农业发展、乡村美化、农民富裕。

  

  在发展香芋及樱桃产业前,棕坪乡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外出考察学习种植技术,寻找销售渠道。“我们充分吸取往年发展新产业的经验,先组织了几个有经验的党员和村(社区)集体种植。效益出来了,再全面推广。”该乡分管农业的负责人王雨生说。

  

  “香芋投产快,现在栽种,七八月份就能收获,每亩香芋产值可达6000元。玉米加大豆复合种植很受农户欢迎,全乡种植任务数是1000亩,现已完成1050亩,目前已播种30%。”该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余忠德介绍。

  

  据悉,目前棕坪乡已规划了200亩香芋、1300亩辣椒、1400亩高粱、1000亩油菜,以及1050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多种“短平快”产业种植区,建立了100亩樱桃、200亩脐橙和3000亩花椒的特色农业示范区,为实现产业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苗芃 王俊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