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玉屏自治县法院为人民调解员“充电”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17日

二版4.png


  近日,玉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会,旨在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提高人民调解员工作的质量,提升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


  会上,玉屏自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江湖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诉调对接、管辖争议、虚假诉讼、司法确认程序、调解协议制作、法院调解平台的应用操作及案件录入标准等内容,引导调解员提升法律专业知识及技能。同时强调,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耐心疏导当事人在矛盾纠纷中提出的合理要求,结合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找准矛盾纠纷突破口,顺利化解矛盾纠纷。


  “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深入了解了立案委派、网上调解、诉中调解的流程,也学到了实用的矛盾化解方法和法律知识,更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对调解工作的热情,有效提升了大家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会议结束后,特邀人民调解员就调解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卢平 记者 喻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