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全国交流!铜仁这项改革经验被点赞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06日

  近日,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铜仁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中共铜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代表铜仁在贵州分会场以《坚持党建引领 改革选用机制 为全面激发基层活力提供有力干部保障》为题,报告了铜仁整市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906160536.jpg


  2021年6月,铜仁市10个区县作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国家试点,整市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实市委“听取一次汇报、参加一次会议、作出一次批示、调研一次工作、解决一个问题”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委统领、团委统揽、上下统筹、联动统抓”和“区县分类、任务分领、经验分创、责任分担”的“四统四分”工作体系,以党建带团建机制建设为关键,以团干部队伍建设改革为根本,大力改革团干部选拔、培养、管理、考核、使用等机制,以市委名义出台了新时代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改革“二十条”,成为本轮改革中首个以市委名义印发的关于团干部队伍建设改革的文件,推动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取得明显成效。在改革终期评估中,铜仁市碧江区、石阡县被团中央评估为“优秀”等次。


龙施豆 田鹏
编辑 常玥玥
改革;铜仁;共青团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共青团干部;干部;改革经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