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玉屏皂角坪街道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23日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自觉远离邪教组织,识别新型毒品,远离毒品侵害,形成无毒校园环境。近日,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在皂角坪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电信诈骗、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在校学生好奇心强,意志力薄弱,对毒品的危害性认识不深等问题,综治办针对禁毒、反邪教进行了宣传。结合涉毒、涉邪案例,以真实案例向师生普及毒品和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谨防陷阱,呼吁同学们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抵制邪教,做一名守法的新时代学生。


  皂角坪派出所民警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提醒学生识别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避免自身受到伤害,有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形成宣传、防范、打击犯罪的高压态势。民警尤其是对学生易上当的刷单返利类、游戏皮肤充值、冒充电商客服类、网络购物类、网络交友类电信诈骗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毒品、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和电信诈骗的欺骗性,进一步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到禁毒、反邪教和反电信诈骗中,为建设幸福新皂角坪街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有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