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松桃自治县乌罗镇“五个强化”确保大走访取得实效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01日

  为持续深化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铜仁市松桃自治县乌罗镇在2022年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中,坚持“五个强化”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动员部署。精心制定大走访活动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让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层层分解走访任务,成立乌罗镇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大走访活动各项工作,确保大走访活动迅速铺开、落实有力。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认真分解各责任单位目标任务。根据乌罗镇实际,确定了县信访局5人5个村210户,镇党委政法委4人7个村340户,镇派出所4人5个村250户,司法所1人1个村100户,其中涵盖学校12所、重点企业2个走访全覆盖的责任目标。


  强化重点走访。该镇严格按照松桃县委政法委的工作要求,紧盯辖区内境外人员、涉诈涉缅、重点人员等重点走访对象,积极对重点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教育,及时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引导其增强法律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重点人员遵纪守法的意识,确保重点人员不漏管、不失控。


  强化民生关注。走访人员在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时,了解民情听取意见,收集问题化解矛盾,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真正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展现政法工作“立法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收获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强化问题整改。乌罗镇对大走访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台账认真梳理,积极沟通交流,开展分析研判,通过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乌罗镇在大走访活动中共计走访14个村、2个社区、760户、10所学校、760户群众,收集问题线索1条、群众困难诉求9条和意见建议5条。下一步,乌罗镇政法信访干部队伍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罗、法治乌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谭腾达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