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铜仁市 > 正文

铜仁中院部署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3月21日

  3月16日,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会上宣读了《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方案》,对创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活动责任感使命感。各工作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把审判执行工作和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按照创建标准不降、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原则,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社会认可。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落实便民利民举措。不断强化司法为民宗旨意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期待,盯住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堵点痛点问题,逐条逐项加以解决,切实做到创建活动为民而兴,创建成果为民所享,创建成效由民评判。要严格公正司法,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依法妥善处理各类案件,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强化释法明理、判后答疑工作,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要深化作风建设,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立案信访、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公开、作风建设等关键环节,全面强化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整治“打招呼、说情”顽瘴痼疾贯穿审判执行全过程,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司法腐败。


李东旭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