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拉家常普法 让法律宣传更接地气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4日


a6dbf071bd9b3abc1bde65e76e6badb6_img_737_96_319_239.jpg

普安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普法


“我就喜欢你们这种拉家常的方式讲法律知识,听得明白,记得牢。”日前,普安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走进南湖街道惠民社区,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居民开展普法宣传获好评。


  普法活动中,普安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采取“一讲解二发放三解答四叮嘱”四步工作法与群众互动交流。“各位大叔大婶,遇到陌生叫转账的电话,记得拨打这个报警电话核实下,以防上当受骗。”拿着普法宣传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同时,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婚姻家庭、赡养老人、农民工权益保护等法律问题,并叮嘱群众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多咨询,多了解,遇到陌生电话陌生短信莫轻信。


  “你们发放的宣传袋子和围裙是生活必须品真实用,下回多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多向我们讲解一下法律知识,让我们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学法、懂法对自己也是一种保护。”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王大爷这样对普安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说。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