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贞丰县检察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8月24日

  近日,贞丰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活动期间,深入摸排群众需求,为困难群众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5万元,帮助因车祸致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贞丰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业务条线干警在开大走访活动中,发现陈某某因交通肇事受伤,经鉴定为9级伤残,由于肇事者家中困难,伤者未得到全额赔偿款,且家中尚有2个孩子在上学。一场不幸的车祸,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走访干警在对其家庭情况深入了解情况后,主动对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提供帮助,助力陈某某一家渡过难关。目前,贞丰县人民检察院已为陈某某一家申请到国家司法救助金5万元。


  开展大走访活动以来,贞丰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走访深入群众身边,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积极搭建司法为民的“桥梁纽带”,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办实事,化解矛盾纠纷,回应人民关切,以检察温度传递司法关怀,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纾困解难。


王家稳 记者 任莉
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