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兴义警方打掉一处野外赌博窝点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8月15日

  日前,兴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威舍派出所、清水河派出所,成功捣毁一处野外赌博窝点,现场抓获聚众赌博人员21人。


  据了解,随着气温的升高,兴义公安此次抓获的21名聚众赌博人员把山上的桔园作为“据点”,组团前往。经过周密布控部署,兴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威舍派出所、清水河派出所于日前埋伏赌点附近,正当聚众赌博人员“大展身手”时,民警从不同方向对赌博窝点和参赌人员进行合围,吓得赌兴正酣的赌博人员慌忙四处逃散。在民警前堵后截下,一举抓获所有参赌人员。


  “我们经过调查发现,很多涉赌人员的家庭都不和睦,因为很多赌徒都是借钱赌博,十赌九输,债台高筑,因赌犯险走上犯罪道路的案件时有发生。”兴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梁正金说。


  兴义一公司会计人员石某接触到赌博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有了小赢又想赢笔大的,输了又想翻本,如此循环往复,这种典型的“赌徒”心理让石某走上了不归路。


  石某将自己的积蓄赌光后,又想翻本,就对自己的工作单位动了歪心思,私自挪用公司100余万元公款,全部用来赌博,希望“搏一搏单车变摩托”,谁曾想全部打了水漂,最终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此次行动中,聚赌人员周某妻子得知丈夫被抓后,反倒松了一口气:“他因为赌博借了很多钱,被抓是好事,我很感谢公安民警,希望他这次能受到教育,改掉赌博的恶习,等他出来以后我们能好好生活。”


记者 任莉
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