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贞丰县检察院开展大走访回访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06日

  日前,贞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赴沙坪镇、连环乡开展大走访回访活动,向群众了解生产生活、治安防控、政法部门执法司法等情况。


  走访中,该院干警采取当面交流、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村支两委成员、网格员等政法信访工作重点依靠人员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命案防控、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打击养老诈骗等内容,增强走访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和安全生产、安全稳定意识。


  通过常态化走访活动,向群众普及了与其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国家政策,架起了检察干警与群众关系的“连心桥”,开通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搭建解决问题的“新平台”,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情况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和现实困难,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下一步,贞丰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大走访工作,加强督导指导,强化压力传导,及时帮扶解困和化解矛盾风险,确保大走访出成效。


龙丽雯 韦国富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