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普安县检察院召开志愿者培训座谈会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6日

  近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志愿者培训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深化“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公益诉讼志愿者培训工作,加强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协同配合,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活动当天,普安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团县委、县工商业联合会、县骏驰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派员参会。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片和“益心为公”APP操作流程培训视频,介绍了发展公益志愿者的目的和初衷,详细阐述了四大检察职能职责,并鼓励志愿者积极参加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听证、对检察办案活动进行监督评价等。


  座谈会还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和取得的成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程序和成效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转变思维方式,积极探索,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检察机关办理案件提供专业、高效、及时的咨询。


  公益诉讼维护的是老百姓的身边事,公共利益涉及每个人,当好公共利益的“守护者”,不仅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更需要全民参与。接下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大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积极拓展公益保护志愿者群体,鼓励志愿者利用自身经验,通过云平台为公益诉讼提供案源支持和专业帮助,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蒋芸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