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黔西南州两级法院开展司法警察警衔首授晋升培训考核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1日

  日前,根据省高院工作安排,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州法院司法警察开展为期3天的警衔首授晋升培训考核,黔西南州法院系统23名司法警察参加。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政治理论、机关安保、执法规范、专业警务技能等内容开展视频授课,课后组织了司法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考核重点包括立定跳远、800-1000米跑、10米×4往返跑、俯卧撑、仰卧起坐等体能考核项目。


  为确保培训考核顺利开展,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实施。同时,该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司法警察的培训考核提供有力的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考核,强化了黔西南州法院系统司法警察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提高了警务技能水平,深化了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


岑云萍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