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普安县“护未联盟”工作室送法进校园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21日

  为进一步加强全民识毒防毒意识,提高毒品侵害预防能力,筑牢“识毒、防毒、拒毒”思想防线。4月19日,普安县“护未联盟”工作室受邀来到普安县南湖二幼,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禁毒法治宣传课。


612.png


  课堂采用PPT演示的方式,结合案例介绍了毒品的类型、危害以及对毒品如何防范等知识,引导全体教职工要增强法治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同时,提醒全体教职工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特别是防范电信诈骗、校园安全隐患等。此外,还向大家征求了在今后开展法治课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课后,检察干警还与南湖二幼大班的小朋友进行了互动,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如过马路、户外活动时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此外,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发放了预防新型毒品宣传册、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宣传物品230余份。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强了教师们的法治意识,提升了教师们识毒拒毒能力。今后,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护未联盟”为载体,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推进落实好“八五普法”规划,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刘蓉霞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