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三都交警全力维护群众权益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3年01月09日

三都交警.jpg

 

  1月5日,三都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了一面来自辖区群众熊某某赠送的锦旗,锦旗上印有“执法为民,热情服务”字样,用以感谢民辅警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尽心尽力,全力维护群众权益。

  2022年12月下旬,当事人熊某某在大河镇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莫某某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莫某某驾车驶离现场,熊某某当即报警求助。  

  该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因事故地点无监控视频,报警人记错逃逸车辆牌照,极大增加了民警侦破工作难度。为尽快破案,该大队民辅警在周边范围内开展了大量摸排走访,并调取沿途大量监控进行分析研判后,最终锁定驾驶人莫某某,并在莫某某家中查获肇事车辆。  

  经审讯,莫某某对发生事故驶离现场的行为供认不讳。该起道路交通事故案件也得到快速公正处置。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无论驾驶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都不能为了逃避责任而选择逃逸,也许事故发生并非你意然而肇事逃逸实属故意,驾驶人应在第一时间报警,并且积极主动抢救伤者,主动配合和接受交警部门的调查,逃逸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还会面临更严厉的处罚,请记住,肇事逃逸罪加一等。


叶霞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