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酒后驾驶机动车 司机被严厉查处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2月29日

  俗话说“经一事长一智”,因酒醉驾被交警查处过的驾驶人通常都会痛定思痛,认真掂量违法付出的代价,但仍有部分驾驶员仍抱有侥幸心理,认为酒精并未麻痹自己,影响驾驶,从而冒险上路行驶。


  12月9日,福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地松于凤地线(凤山-地松)26公里200米处(小地名:地松烟叶站)开展交通违法查处整治工作时,14时50分许,一辆红色的二轮摩托车缓缓向执勤卡点行驶过来,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在询问时,发现该驾驶员吐词不清,疑是酒驾,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该驾驶员吴某称驾驶证被暂扣,民警进一步核查信息时发现,吴某曾在2022年05月03日,因饮酒驾驶被福泉交警查获,目前驾驶证未恢复正常,随即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16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医院对其进行了采血检测。


  吴某对醉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处理结束后,考虑到吴某目前状态较差,为确保其安全,民警便用警车将其平安送回家中。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周传文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