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三都自治县公安局举行退赃大会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1月17日

  “执法为民一身正气”“人民警察为人民情真意切暖民心”“反诈先锋为民护财”…… 一面面锦旗,一份份感谢,锦旗“红”点亮了警察“蓝”,绘就了初冬最暖“警”色。


2.jpg


  “我这个电瓶其实也不怎么值钱,但是被偷了也是很难受,幸亏你们给找回来了,辛苦你们了!”在三都自治县公安局举行的公开退赃大会上,拿到电瓶车的群众喜悦溢于言表,连连表达感谢。


  “没想到被骗的钱还能追回来,以后我一定多学习反诈知识,再也不上当受骗了!”在网上被骗子冒充银行客服办理业务被骗的群众拿到退还的钱爽朗地笑着向民警保证。


微信图片_20221116121014.jpg


  为震慑违法犯罪,回应群众期待,11月13日,三都自治县公安局在凤凰广场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集中宣传暨“冬季平安守护”退赃大会,对今年以来破获的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等案件中追回的部分款物、赃物包括电瓶等进行公开退还。现场通报了今年以来三都自治县公安局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群众追赃挽损的情况,退还现金42万元,手机10部,两轮摩托车20辆,三轮摩托车1辆。


微信图片_20221116121019.jpg


  退赃大会结束后,三都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刑侦、经侦、交警等部门同时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毒品危害、预防经济犯罪、冬季安全用火、交通安全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将防范知识传播给更多的群众;巡特警大队向群众展示器械并讲解其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21116121028.jpg


  破案有力,退赃有情。公开退赃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和维护人民利益的信心、决心,三都公安将一如既往地把破案打击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继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集中优势对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开展全面深入打击,力争多破案、快破案,在全社会形成打击犯罪的铁拳和防范犯罪的铜墙铁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设平安三都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仁丙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