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无证酒后驾驶摩托车 司机被处罚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0月31日

  10月22日,福泉市交警查处一起中午时段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10月22日下午,福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在该市福香线25公里+500米处(地幸福桥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15时54分许,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红色三轮电动摩托车途经此处,执勤民警见状立即示意该车辆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辆停下后,当民警刚走进驾驶员,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民警立即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测试结果为5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驾驶员王某某称自己并没有考取驾驶证。随后,民警将王某某带至旁边安全处进行询问。原来,当天上午,王某某受邀前往姐姐家帮忙种植油菜,劳作结束后,姐姐邀请王某某到家中吃午饭,期间有亲戚劝说王某某喝酒,王某某表示还要骑车回家后,亲戚们表示喝一点啤酒没事的,随后王某某便喝了啤酒。酒足饭饱后,王某某抱着侥幸心理骑车往家方向行驶,没想到在半路被交警查获。民警对其酒驾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王某某当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王某某将面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等多重处罚。该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周传文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