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惠水公安三项措施构筑防控屏障 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9月13日

  9月9日,随着惠水县零时发布的区域性解除静默管理的通告,惠水县解除临时性管控,为确保惠水县社会面治安秩序安全稳定,惠水县公安局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片3.png

  (图为民警在商场巡逻)


  强化社会面管控。重点加强对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务点的交通引导和治安秩序维护工作,落实“一测一扫一戴三查验”,即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


  加强公共复杂场所秩序维护工作。对饭店、超市、宾馆、药店、影剧院、娱乐场或者其他社会公众活动经营场所,不按疫情防控措施及规定进行测温、扫码、登记、佩戴口罩、限制人员流动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行政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图片4.png

  (图为民警排查超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严厉打击处理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对出入饭店、超市、社区、村庄、医院、宾馆、药店、菜市场等公共场所,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拒不听从管理人员劝导,不配合实施戴口罩,扫描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防疫措施的,拒不配合核酸检测的,散布谣言,谎报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 法制生活网

作者 杨彪良 记者 罗翔

编辑 牟岚

二审 黄祖翔

三审 梁晶晶


杨彪良 记者 罗翔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