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法治进校园 护“苗”助成长

来源: 2023年03月17日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学生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在校园中讲文明扬正气树新风,3月14日下午,天柱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县第四小学,为全校师生送上新学期法治“礼包”,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2.JPG

检察干警为学生宣讲法律知识

  

检察官通过现场教学、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的方式,从人们身边常见的故意伤害、盗窃、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猥亵、强奸、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鲜活的案例入手,将法律法规转化为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等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防范性侵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杜绝校园欺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如何感恩、强制报告制度等方面展开讲解,告诫全校学生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行为以及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要自觉抵制违法犯罪和不良行为的诱惑与侵害。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下一步,天柱县人民检察院将能动履职,深抓“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促进融入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强化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和预防犯罪工作,持续推进检校共建,在校园播撒法治种子,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让未成年人在法治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杨长霏
编辑 牟岚 曹吟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