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台江县公安局 “四步棋”做好治安防控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1月09日

  为全面加强辖区治安防控力度,确保当地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期以来,台江县公安局以“冬季平安守护行动”为抓手,下好“四步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好夜间巡逻“安心棋”。该局持续以“车巡、步巡、定点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全天候、全方位持续加大对沿街店面、背街小巷、娱乐场所等地的巡逻频次和密度,进一步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严格按照“135”快反机制,做到动中备勤、快速处置,让群众看得见“安全感”就在身边。自去年12月份以来,台江县公安局日均出动巡逻警力 100 余人次,车辆 20台次,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4.78%,行政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7.39%。

  

  下好矛盾化解“舒心棋”。台江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在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解决难题上下功夫、出实招,创新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方法,在走访排查过程中积极主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充分利用以“和为贵”警民调解室,带动社区和基层治理力量齐抓共管,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自去年12月份以来,共排查各类纠纷30余起,化解率100%。

  

  下好道路交通“净心棋”。针对冬季道路交通的特点,台江县公安局通过流动巡查、定点查缉等多种方式,严查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严管、严整、严处”工作原则,重点检查运输车辆、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做到查处一起,处罚一起。自去年 12 月份以来,台江县公安局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000余起,暂扣各类违法车辆100余辆。

  

  下好防范宣传“放心棋”。台江县公安局坚持“防诈反诈、宣传先行”为思路,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形式,“点、线、面”相结合着力构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反诈宣传常态机制。通过“七进”活动对易受骗重点人群积极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宣传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自去年12月份以来,该局共开展反诈宣传“七进”活动8 场次,发放各类防诈反诈宣传资料 5000 份,“两微一抖”发布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 10 余条,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


通讯员 邰胜龙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