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施秉县法院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来源: 施秉法院综合审判庭办 2022年10月27日

  10月21日,年近八旬的老太太雷某某到施秉县人民法院诉服大厅,情绪激动。


  雷某某说:“我家的征地补偿款被别人分走了,请法院帮我主持公道。”据了解,雷某某的父母共生育四个女儿,因国家建设需要,雷某某家的部分土地被征收。雷某某认为父母生前一直跟自己居住,补偿款应当归自己个人所有,于是便反映到社区。经社区调解,四子女达成征地补偿款调解协议,雷某某适当多分。雷某某不认可该协议,便来到施秉县法院要个说法。 



  施秉县法院副院长彭爱军了解情况后,对雷某某解释道:“家庭共有的土地被征收后,家庭成员都可以享有相应的份额。”经过耐心解释后,雷某某终于想明白了。临走时,雷某某还问:“法官,你姓什么?”“我姓彭,叫我彭法官就可以了。”雷某某说:“我以后有其他事还得来找(法院)。”“当然可以,欢迎你来。” 雷某某谢过法官,转身颤颤巍巍准备离开。看着行动不便的雷某某,彭爱军主动上前搀扶着雷某某一步一步走下楼梯。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