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黔东南州侦破一起涉大麻素类物质毒品案件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6月29日

  近日,凯里市人民法院以犯贩卖毒品罪判处王某霖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该案是自2021年7月1日《关于将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和氟胺酮等18种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的公告》实施以来,黔东南州侦破的首例大麻素类物质毒品案件。

  据了解,2021年6月,被告人王某霖通过翻墙软件进入国外网站APP购买大麻油电子烟吸食。2021年7月初,王某霖购买大麻油电子烟意图高价贩卖获利,并指令卖家将物品寄递至凯里某地。同年7月13日,公安民警将王某霖抓获,当场查获快递包装盒及两瓶大麻油。经鉴定,涉案大麻油中检出大麻素类物质成分ADB-BUTINACA。凯里市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对王某霖提起公诉。

  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新型毒品需警惕,“电子烟”不是烟,“大麻油”不是油,而是一种新型毒品合成大麻素,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不依赖于大麻的种植,目前已成为新精神性物质中涵盖种类最多、滥用最为严重的“毒品家族”。吸食该类物质后会产生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致幻等反应,过量吸食可能导致休克、窒息甚至猝死。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毒、防毒意识,洁身自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徐敏 张娟
编辑 常玥玥
麻油;大麻;电子烟;贩卖毒品;新型毒品;凯里市;吸食;人民检察院;合成;毒品案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