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黔东南州举行上半年社区矫正案件集中评查会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6月27日

  为保障刑事判决、刑事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近日,黔东南州举行2022年上半年社区矫正案件集中评查会。


  此次案件评查通过随机抽选确定接受评查的社区矫正案件,重点抽选社区矫正重点对象的案件、原犯罪类型为职务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诈骗犯罪的案件。随机抽选的50件案件中,缓刑27件,假释7件,暂予监外执行16件,未成年矫正案件占10%。


  此次案件评查坚持“一案三查”,按照书面阅卷、交叉评查、集体评议、异议复查、开展整改流程进行评查。通过此次评查发现并纠正监督管理不到位、执法审批不规范、教育帮教不深入等问题,有利于提高黔东南州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水平,为以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到位、顺利融入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刘熙 杨再成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