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黄平川心堡村 支部引领企业带动 产业壮大村民增收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5月11日

  连日来,在黄平县旧州镇川心堡村野蔬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培植各种野蔬菜,有序装筐、打包、搬运。


  “我在蔬菜生产基地打工三四年了,现在一天能挣80元,一年下来能挣2万多元。”川心堡村村民潘世英介绍,在蔬菜基地务工不但收入提高了,工作时间有弹性,还便于照顾家庭。


  近年来,川心堡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整合政策资金1100万元,引进黔东南六源鲜绿色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入驻,培育种植野菜。企业利用基地生产、加工、冷藏和销售的渠道优势,发展核心野菜区1600多亩,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为本村和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拓宽门路。


  野菜基地负责人程太芝介绍,围绕野蔬菜培育、种植品牌销售等环节,基地探索“党支部+企业+农户+品牌”组织方式,为群众持续增收提供产业支撑。


  “野蔬菜基地每年可吸纳本村务工人员150余人,蔬菜种植基地吸纳临时务工人员200余人,有助于解决村民就近就业问题。”村党支部书记王才能说。 


吴忠寿 田永艳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