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司法救助传温情纾难解困暖民心

来源: 天眼新闻 2023年01月31日

  “我最亲近的两个人都走了,现在就我一个人,感谢检察院的帮助和关心。”近日,刘某某拿到毕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的5万元司法救助金后哽咽落泪。


  “这次将司法救助金送来,就是为了能够帮助你们缓解眼前的困难,希望你们能够充分地用好、管好手中的司法救助金,树立起应对困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必思在发放司法救助金后对刘某某说。


  刘某某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和收入来源,因其子唐某某遭受侵害致死亡,丈夫唐某甲由于丧子之痛的刺激引发旧疾,不久病逝。侵害人金某某及其监护人无赔偿能力。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金某某强制医疗案的过程中,发现这一情况。


  检察官经过走访调查,认定刘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遂依法对刘某某提起国家司法救助,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给予刘某某5万元司法救助金。


  金必思表示,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规范司法救助工作、拓宽司法救助渠道,充分用好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帮助因案致贫的困难家庭走出困境,为他们送去温暖。


记者 罗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