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织金县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13日

  为切实帮助老年人守护好“钱袋子”,织金县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宣讲、发布一封公开信、召开一次座谈会、推广反诈APP举措,广泛普及防养老诈骗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该县制定《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压紧压实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宣传责任,重点围绕养老诈骗手法、识别要点、防范对策等知识,开展多轮次的主题宣传;发布《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引导广大群众及老年人保护好个人隐私、保持警惕心理和提高反诈意识,遇到诈骗人员实施诈骗时,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此外,该县33个乡镇(街道)及县直各单位分别召开一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座谈会,向退休干部职工宣讲犯罪分子常用的行骗方式及举报相关线索的途径,鼓励退休干部职工加大对家人、朋友及身边群众的宣传力度,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广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应用,将该APP安装应用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内容,广泛动员法治副校长深入学校普及防诈骗知识。


杨明伟 李丽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