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纳雍县检察院送达督促监护令让缺位关爱回归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2日

  近日,纳雍县人民检察院对5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宣告训诫,并向他们的法定代理人集中送达纳雍县人民检察院的首份《督促监护令》和《家庭教育指导令》。


  当天,该院检察官向5名涉罪未成年人宣读《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书》,并进行集中训诫,深刻剖析他们的犯罪原因,指出犯罪行为的危害性,要求他们在下一步的帮教过程中务必真心悔悟,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同时,检察官向5名涉罪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宣读《督促监护令》,详细解释了该令的含义,结合案件指出监护人存在的监管不力、监管不当等问题,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父母对未成年人抚养、监管职责的要求,说明了不履行义务可能导致的后果和应承担的责任。


  该院检察官根据《家庭教育促进法》对5名监护人开展了家庭教育指导,着重从家庭教育的内涵、有效家庭沟通、培育良好家风、做好生活规划等方面与监护人进行充分沟通,为家长和孩子补上缺失的“家庭教育课”,并以《家庭教育指导令》的形式,为5名监护人提供更多更详细的指导建议。


胡永龙 何雨欣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