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毕节市检察院调研组到七星关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1日

  近日,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宇携调研组一行到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详细听取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以来的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从总体来看,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班子团结奋进,敢闯敢干,干警干事精气神足,充分展现了首善之区的新时代检察风貌。1月至4月,检察核心数据指标很好,有自己的品牌、亮点,希望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毕节市检察工作走前列、树标杆、作表率。


  调研组强调,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要注重服务大局有针对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融为一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上下功夫,特别是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企业合规、未成年人保护、行政检察协调小组等工作上有作为,以新时代检察机关高质量法律监督工作服务保障平安七星关、法治七星关建设;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要融合“五个维度”系统推进,把上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院的重要部署抓紧抓实抓细,运用好团队思维抓好典型案例培育选树,集全院干警之力抓好理论调研增量提质,做好岗位练兵实战化、平常化、常规化促干警素能提升;要注重基层检察院建设的融合性,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好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新要求,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增强基层院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发干警内生动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做优做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努力打造具有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的亮点和品牌。


  最后,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表示,将贯彻落实好此次调研的要求,对2022年的检察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力争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上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打造一流队伍、一流质量的“双一流”检察机关砥砺前行。


  当天,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案件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和检察文化。


吴万相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