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安顺高新区:科技企业成发展主力军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阳春三月,走进安顺高新区夏云工业园区,集中连片的标准厂房里,一个个生产车间开足马力,赶订单、提产能,康命源科技、斯特技术、三力医药等一批科技含量高的新型现代企业,如同一颗颗璀璨明珠,助推安顺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在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达电缆)生产车间,机械的轰鸣声不断传来,在经过拉丝、绞线、挤塑、成缆工序后,一根根电缆被打包装车。

  

  “目前我们有1.5亿元订单量,为确保订单交付,公司所有人员全部到位,原材料备货充足,前端19条生产线、包装2条生产线全线开通,复工率达100%。”固达电缆生产厂长肖秋雷说。

  

  固达电缆致力于35千伏及以下电力电缆、控制电缆、架空电缆、架空绞线、橡套电缆、通信电缆、家装电线的研发、设计、制造、营销与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城市建设、家装和电子行业配套等领域。目前已成为南方电网一级供应商,三大地产商万科、碧桂园、融创等战略合作品牌,产品已销往全国及东南亚地区。

  

  “企业来到安顺后,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这里营商环境非常好,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在他们的优质服务下,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肖秋雷说。

  

  在安顺市高新区,像固达电缆一样,在管委会帮助下取得快速发展的企业还有很多。在刚刚公布的全国高新区排名中,安顺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第125位,较上年度上升17位。2021年,安顺高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73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42个,其中国家级研发机构8个、省级研发机构26个、国家火炬特色基地1个、省级创新联盟3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众创空间各1个、省级孵化器2个;授权专利811件,其中发明专利43件、有效发明专利504件;实用新型专利2074件,外观设计273件。

  

  全力以赴抓高企申报成功率。建立高企培育库,纳入培育企业23家,2021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7家。全力以赴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建立创新平台培育库,加大对平台的培育力度。鼓励辖区企业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国际交流会。

  

  创新科技服务。通过“广州市科技局赴安顺高新区考察座谈会”“安顺高新区企业‘面对面’服务座谈会”、企业技术需求征集等活动,收集企业人才、技术需求情况,为企业与省、市科技部门、安顺高新区交流创造条件。建立产学研合作渠道,深化产学研合作。安顺高新区管委会与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教师工作站”,由学院指派相关专业教师进驻园区,帮助高新区企业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和培养技术操作工。

  

  “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我们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项目谋划、科技创新,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到2025年高新区火炬统计工业产值达到600亿元,全力推动高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安顺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书记赵成龙说。


胡彪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