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安顺市 > 正文

安顺市妇幼保健院:倾情守护妇幼健康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3月09日

  

  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清晨,大雪纷飞,安顺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接到紧急求助电话,西秀区岩腊乡三股水村烂佑组一疤痕子宫破水孕妇,腹痛剧烈伴有少量出血。接到电话后,产科主任和助产士立即出诊。路上堆满积雪,原本1个小时左右的路程赶了2个小时。因产妇家住在半山腰上,救护车无法抵达,出诊医护人员将急救箱和两大包物资带上,相互搀扶赶到产妇家。大雪导致村中停电,医护人员打开手机电筒,借着微弱灯光为产妇检查,并将产妇家简单布置后,搭建起临时产房,为孕妇接生。最终宝宝平安降生。

  

  生命所托、健康所系。该院500余名女职工,以医务人员的严谨、专业、高效,以女性的爱心、耐心、包容,温暖着每一位妇女及儿童。医院每年出生新生儿超过5000余名,对于需要专业医疗健康服务的新生儿,该院新生儿科配备了先进的急救和监护设备,24小时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治。

  

  在安顺市妇幼保健院女性团队奋斗下,改善了区域儿童健康状况,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提高妇女常见病普查普治率、妇女疾病预防控制,为建设健康安顺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