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专题报道 > 正文

【“千人百进”蹲点采访】为“电动贵州”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2022年11月09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一批新的增长引擎。新能源作为现阶段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作为一家新能源企业,将把工作重心放在生产上,发展实体经济,为建设制造强国和交通强国贡献一份力量。”盘州罗宾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华说。


  走进盘州罗宾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幅幅关于绿色、低碳的标语十分引人注目。该公司是贵州誉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新能源企业,公司以生产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为主,并向充电桩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每年充电桩产能达2000台。


W020221108645317505487.jpg

  盘州罗宾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强劲。仅今年1至8月,贵州新能源汽车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86%。


  新能源汽车销售前景大好,离不开贵州在与之相适应的基础设施方面的规划建设。


  早在2018年10月,贵州就开始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进行规划建设。


  此外,由省能源局推广的“电动贵州·绿色出行”,是贵州省的品牌,也是贵州省的一张名片,在其工作规划里,明确提出了要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推广使用。


W020221108645318573451.jpg

  博跃1号充电站


  盘州罗宾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贵州新能源电动汽车快充领军品牌,是贵州省打造“电动贵州·绿色出行”的先锋队。公司自2019年成立以来,承担了6个充电桩合作建设项目,充电桩生产销售累计达4000台,获得实用性专利11项。产品远销国内及海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贵州,罗宾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充电站销量多达200台,该公司也成为目前贵州省唯一一家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精高新型企业。


  如今,罗宾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大连罗宾森电源设备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共同组建了30余人的研发团队,为产品技术的不断升级更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W020221108645319390402.jpg

  罗宾森充电站


  “我们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企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参与普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张忠华信心满满地说。


  下一步,罗宾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项目落地、积极推广和更新换代相关产品、不断提升公司产品和形象等方面不断努力,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喻义昌
编辑 牟岚
罗宾森;新能源科技;充电;新能源汽车;贵州;贵州省;基础设施;新能源企业;电动汽车;绿色出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