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 2021年08月13日

  8月13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执法检查动员会在贵阳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813163356.jpg


  记者从会上获悉,民法典的颁布施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国法治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根据省委有关要求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关于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对民法典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召开的动员会,标志着执法检查正式启动。执法检查组将分成9个检查小组,赴9个市(州)检查,采取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自查、市(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全省9个市(州)实现“全覆盖”。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在全面了解民法典实施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把握民法典宣传贯彻情况、民法典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民法典司法工作情况三个方面。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旨在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执行,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法治贵州建设、深化依法治省实践,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记者 喻玉
编辑 张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