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女孩手被“卷”进跑步机 万山消防紧急救助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15日

6.6.png


  近日,铜仁市万山区谢桥街道办事处万和星城一名6岁女孩的手被跑步机卡住,情况非常紧急,报警求助消防。接到报警后,万山区昭阳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孩的右手被卡在跑步机里,由于恐惧和疼痛,坐在地上号啕大哭,一旁的父母焦急万分。


  “家长不要慌,先检查手,让她自己慢慢转一下,手打开握一下、转一下。”由于小女孩手臂被卡的位置是在跑步机踏板与横轴之间,且跑步机卷轴的位置距离地面也非常狭窄,破拆工具无法伸到跑步机下面进行破拆。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决定将跑步机与小女孩抬到同一高度,再利用小型切割机切断跑步机的卷轴,成功将小女孩的手取出。


  经了解,小女孩在吃完晚饭后,自行到跑步机上去跑步玩耍,不小心将速度按快了,步子跟不上摔倒在跑步机上,右手被跑步机的履带卷到卷轴内卡住,无法拔出。


  消防提醒:小孩子安全意识不强,自我防护意识差,家长一定要做好安全教育和看护工作,一旦遇到被卡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切不可自行拖拽,以免带来二次伤害。


谯石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