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六盘水:2000余名师生共学“防火宝典”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15日

6.4.png


  为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师生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技能,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第一防线,持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近日,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钟山区第二小学为该校2000余名师生职工上了一堂“消防安全一课”。


  宣传人员向大家播放了火灾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宣传人员讲解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措施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结合校园内实际情况讲解了如何进行校园隐患自查自改、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解结束后,宣传人员还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指导学校师生们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让师生们更好地掌握了初期火灾灭火技能和逃生技能。


严峰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