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全省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列装仪式在安顺市举行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15日

6.1.png

738e001a85eb31fe1570b5f3182c92d9_img_696_131_367_245.png

配发仪式现场。


  为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着力打造与“全灾种、大应急”任务相匹配的装备保障体系,全面推动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日前,全省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列装仪式在安顺市举行。安顺市发改、财政、交通、农业农村、应急、乡村振兴等部门,安顺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参加配发仪式。


  仪式宣读了《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车辆装备配发的通知》,向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装代表授装,发放新购车辆钥匙。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此次集中配发仪式共配发各类消防车辆7辆、装备2837件套,为该支队器材装备力量注入了新鲜血液,更为应对“全灾种、大应急”、打造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在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关心和支持下,安顺市较好完成了国务院安委会消防安全督导专项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健全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基层消防力量。此次配发列装工作将为该市消防救援队伍处置“急、难、险、重”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安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政策支撑,逐步加大经费、装备、建设保障力度,确保安顺市消防救援事业高标准、高增速、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在提升基层消防装备建设上不断发力,为队伍应急救援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此次配发的车辆装备,既是促进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装备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更是推动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装备乘势发展的最佳时机。并要求安顺市消防救援队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筑牢风险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光荣旗帜。要以本次车辆装备列装为契机,全面推进消防装备体系化建设,要以本次授装为新的起点,聚焦“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方向,推进消防救援装备“训战结合、人装融合”,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新时代消防尖兵劲旅。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主动融入“四新四化”,紧紧围绕“装备规划”,认真梳理装备建设思路,优化装备配备结构,大力提升装备建设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全力护航贵州省高质量发展。


  新消防装备将正式投入执勤备战,这标志着安顺市消防执勤力量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提高各类灾害事故处置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配发仪式结束后,所有消防车辆和各类器材装备第一时间驶向基层消防救援队站纳入战斗编成。


胡玉山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