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女子手掌被压面机“咬住” 遵义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01日

微信截图_20230301105813.png


  2月23日上午9时20分,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遵义市汇川区福州路一米阳光附近一人的手被卡入压面机内,无法取出,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左手整个手掌被压面机的滚轴死死“咬住”,无法动弹。且女子的手部已经发生变形,有血流出。由于压面机结构紧密,质地坚硬,直接破拆极易对该女子造成二次伤害。掌握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救援。消防员首先使用液压扩张器对压面机进行扩张,拓宽压面轴两边的距离,利用扩张器张力破坏压面机两侧结构,使压面轴从机器中分离。救援期间,消防员不断与女子交流稳定情绪,经过近十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的手成功脱离束缚,随后,被困人员被交予医护人员进行处置。


  消防提示:操作者在使用压面机、搅面机等工具作业时,一定要按照规范操作,注意力集中并保持适当距离。一旦发生意外,应及时断电,切勿生拉硬拽,同时应立即拨打119救援电话,等待消防救援。


通讯员 林世涛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