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贵阳:专项整治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01日

微信截图_20230301103455.png


  为防范化解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风险,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贵阳市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盯薄弱环节,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该支队提请市政府,由市消安委会督促各区、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力量,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地毯式”清剿,检查中发现存在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的单位,逐一下发相应的法律文书,督促单位按期完成整改。公安、市场监管、住建、工信、应急、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实地,逐一检查,切实形成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使拒不整改、进展缓慢的企业有不整改过不了关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生产内容存在差异的特点,该支队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单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


  专项检查开展以来,贵阳市消防支队共计排查劳动密集型企业225家,督促整改隐患500处,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4起,罚款11。42万元,向行业部门发送整改提示函29份,切实消除整改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开展劳动密集企业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翔实掌握辖区火灾隐患底数,提升单位企业预防和抗御火灾能力,全力确保贵阳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 汤松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