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用火不慎致民房起火 贵定消防迅速处置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01日

微信截图_20230301103051.png


  近日,贵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火灾克星”的锦旗送到了消防员的手中,对前期该大队在贵定县宝山街道庆熙路27号一民房火灾事故中迅速处置的行为表达他们由衷的谢意。


  时间追溯到2月5日16时31分,贵定宝山街道庆熙路27号1单元一民房发生火灾。接警后,贵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前往处置。发生火灾的房屋位于一栋6层、高约20米的砖混结构住宅楼的2楼,现场伴随产生大量浓烟。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出水灭火,有效阻止了火势向室内其他区域蔓延,最终于16时58分将火势彻底扑灭。


  经后续调查,该起火灾系户主用火不慎,客厅点燃的香烛引燃周围可燃物最终蔓延成灾。系邻居发现后,提醒户主报警,消防员及时赶到现场控制火势才将户主损失降到最低。由于处置及时,此次火灾事故仅造成1户受灾,过火面积2平方米,造成直接财产损失2000元,消防救援人员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户主免受更大损失。


  由于消防员出动迅速、抢救及时,这起火灾发生后,户主为了感谢消防救援人员,特意为贵定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记者 喻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