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晴隆消防深入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14日

微信截图_20230214110051.png

  为切实做好晴隆县工业园区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近日,晴隆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人员走进晴隆县三宝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大队消防人员深刻分析和阐述了当前消防安全的形势,讲解了电气火灾消防安全知识及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采用理论讲解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消防人员还组织企业员工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消火栓的使用,并提醒参训人员操作灭火器时的注意事项。全体培训人员密切配合,顺利完成灭火器实操。


  通过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工业园区内企业管理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园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提供消防安全保障。


  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走进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危险性较大的企业,以及对园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宣传,全方位筑牢园区消防安全屏障。


通讯员 陈星 记者 喻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