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平坝:萌娃进“红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17日

  近日,安顺市平坝区红黄蓝亲子园40余名师生和家长走进平坝区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参观了消防车、班级学习室、荣誉室,“零距离”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员带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辆,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秘密”:破拆工具组、高压水枪、消防水炮等消防装备,使孩子们了解消防车的种类、构造、消防器材装备,知道了每辆车上的不同装备和各种器材的用途用法。


  为使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认识、了解消防,宣传人员准备好各类灭火器和火盆,对灭火器的用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示范和讲解,并组织师生现场实操,使用各类灭火器扑灭明火,有效激发了师生的学习热情。通过灭火实操提高了师生火灾处置能力,确保师生能够临危不乱,掌握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将损失降到最小。


  “红门零距离”活动的开展,在当地各校掀起了一股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普及消防知识的热潮。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教育目的。


龙文洲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