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晴隆县消防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10日

  为切实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将消防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近日,晴隆县消防救援大队到蔡家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活动中,该大队宣传员走进居民家中,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了常见的火灾种类、火灾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知识。期间,面对群众提出的疑惑,消防宣传员都进行了详细解答,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此外,宣传员还向群众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指南》《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叮嘱大家要定期开展隐患自查,在日常生活中要规范用火、用电、用气,不要随地乱丢烟头、卧床吸烟、使用违章电器产品等。


  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消防氛围。

陈星
编辑 牟岚
宣传员;消防安全;消防知识;群众;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安全防范;初起火灾;电器产品

图片新闻